©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多措并举护航高中考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6-30

  6月28日下午,记者从2020年黄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相关部门已相继制定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涉考人员在考前14天申领安康码并且不得离开考试所在地,开展常态化的健康检测。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中考时间为7月14至16日,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8986人,同比增加247人,中考报名人数为10264人,同比增加219人。考虑疫情防控、高温极端天气等因素,今年组考工作做出新的调整。在考点设置上,市直中考考点首次设置在屯溪一中;在考场设置和人员安排上,考点需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医疗服务站和健康观察室,并安排专职防疫副主考;在考场入场方式上,考前一天开放考场,只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家长禁止进入;当考生健康监测体温异常时,专业人员带到健康观察室二次测温,若仍异常,则进入隔离考场考试。在降温方式上,全市投入517.1万元为高中考考点采购更新空调614台,所有高中考考场首次实现空调全覆盖,并同步实施电力改造增容。

  此外,由于今年中考首次集中安排在屯溪一中考点,有关部门为解决中考生的交通、饮食问题准备了具体解决方案。“按照自愿原则,我们在各初中提供大巴车等交通工具,只要学生愿意就集中送到考场。”市教育局局长朱学军告诉记者,屯溪一中还计划接受午餐预订,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同时,有关部门还积极呼吁广大家长文明送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朱西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