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举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作者:朱西敏 尹文君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6-29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6月28日上午,“黄山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屯溪二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市人大副主任李高峰,市政协副主席吴灵强出席活动。黄山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文明家庭、抗疫英雄及屯溪二中师生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黄山日报社、黄山文明网同步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人物事迹短片、诗歌朗诵、歌曲大合唱、现场采访、等形式,充分展示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榜样力量,诠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时代价值,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温暖、生动的道德实践课。

黄山市举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方家辉/摄
  活动现场,市文明办还制作30余幅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来荣获中国好人、黄山好人、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人物典型事迹,生动地再现了先进典型平凡而伟大,质朴而感人的故事。

屯溪二中学生观看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展板  尹文君/摄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安徽好人潘桂森说:“我做的还不够多,我组织参与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弘扬社会的正能量。我想今后对自己的工作和要求会更严,标准更高,激励自己更好的去前行,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屯溪二中朗诵节目《诚信之花永不落》方家辉/摄

黄山市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代表  方家辉/摄

屯溪第二中学礼仪学生为道德模范代表献鲜花  方家辉/摄
  祁门县阊江小学老师丰贤云带来的《感谢一路有你相伴》 ,向在场观众生动讲述了身边好人李秋霞的故事,她28年不抛弃不放弃辛劳付出,将残疾儿子培养成全国冠军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看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和启发。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面对着各种困难,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他们用平凡的举动,彰显了人生价值所在。”高一(6)班汪旭激动地说出自己的感受。
  近年来,黄山市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古徽州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黄山好人”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展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在全市形成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风气。目前,黄山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79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及安徽好人128人,市级道德模范及黄山好人682人,百万人口中国好人占比全省领先。(朱西敏 尹文君)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