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高举旗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程岚 来源:屯溪龙山实验小学 时间:2020-10-16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3日,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暨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会活动。

  有一面旗帜特别鲜艳,那就是美丽的五星红旗,71年来飘扬在中华大地。伴着庄严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旗手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校党支部书记殷兵鼓励全体少先队员立志向,争做新时代的多彩好队员。

  接着,在副校长凌青的带领下,全体队员重温了少先队的历史,加强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历史的了解,将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领巾增光添彩,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活动还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成员名单,授大队干部标志,在新一届大队委员代表的引领下,所有大队委成员作就职宣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会系红领巾、系好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最基本的要求。系红领巾、敬队礼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队礼干净利落,动作规范。

 

  最后,学校还为所有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带领队员们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词,并在大队辅导员方来红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此次建队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了“高举旗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程岚)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