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司法局四举措推进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

作者:程 晨 来源:徽州区司法局 时间:2020-04-07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徽州区司法局四举措推进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

  一是移风易俗,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网络献花、网络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与崇高敬意。

  二是红色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休宁石屋坑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当地村民冒着生命危险支援红军的动人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对党的庄严承诺。

  三是文明风尚,开展清明安全文明祭扫。结合全区司法行政会议、道德讲堂、志愿服务进小区、扶贫等活动的开展,号召全体干警、小区居民、帮扶贫困户等群体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做文明风尚传播者。

  四是转变习俗,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引导。通过徽州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烟花爆竹禁限放及祭扫安全的宣传,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祭扫习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程 晨)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