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蓝田镇全面推行“镇干包组”工作

作者:李 珊 来源:休宁县蓝田镇 时间:2020-04-09

  初春时节,来到蓝田镇,随处可见“包组”镇干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和群众围坐细谈的融洽景象。今年三月,蓝田镇创新实行“镇干包组”工作机制,即每名镇干包保一到三个村民组,直接联系组内所有农户,做到包组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带头作战。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行动,班子成员除联系一个村外,还包保一个或多个矛盾纠纷较多、遗留问题较大的村民组,把责任抗在自己肩上,形成示范带动,促使镇干积极开展行动、真心为民服务。

  二是为民办事。依托镇村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方便群众原则,除必须要群众本人到现场的事项外,都由包组镇干代办。镇统一制作“包组干部联系卡”,将镇干的姓名、联系方式印在村委会里,告知农户,促使镇干为村民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切实加强干群血肉联系,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工作。至目前为止,已为民办实事20余件。

  三是做好记录。镇干人手一本工作日志,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余,全面走访包联村组和农户,深入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把了解包组农户的热点难题和为村民解决的事项一一记录在民情工作日志本上,由党政领导定期开展检查,抓实“镇干包组”工作。

  蓝田镇自全面推行“镇干包组”工作以来,呈现出人人想干事,人人干实事的工作局面;营造出群众有困难找干部,干部访群众的和谐氛围。通过“镇干包组”工作的开展,提高了蓝田镇干的工作能力,提升了蓝田群众的生活水平,展示了蓝田“干群一家亲”的“好风景”。(李 珊)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