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38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作者:舒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08

  4月7日上午,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8名医护人员平安凯旋。不少市民自发前来迎接,黄山交警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英雄回家。副市长张正竹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欢迎仪式。

  “我们回家啦,谢谢你们。”队员们从车窗内探出头,向迎接他们的人群挥手致谢。“我也是医生,今天特地带着孩子来欢迎英雄回家。看到他们平安回来,我非常开心,也谢谢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春天。”前来迎接的市民徐芳媛说。

  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黄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治冲表示,在武汉的34天里,队员们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自身零感染,他们所在的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获得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今天我们38位队友不负所托,平安归来,我们回家了,再一次感受到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谢谢你们!”王治冲说。

  “我爸妈姐姐他们都过来接我,回家很高兴,有40多天了,蛮想家的,到家以后感觉哪哪都是美的。”屯溪区人民医院内科护师李战萍见到亲人的那一刻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黄山区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师王艳说,“在武汉与队友共同抗疫的日子,终生难忘。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我和家人的关心爱护,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到家了,我想尽早返回工作岗位,回归医院大家庭。”(舒 俊)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