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阳湖镇“三社联动”项目组温暖守望特殊群体

作者:梁国菁 来源:屯溪区阳湖镇 时间:2020-04-07

  为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连日来,阳湖镇“三社联动”项目组开展暖阳守望特殊群体活动,为他们解决生活居住和精神慰藉等问题。

  孙云刚是阳湖镇独居的孤寡老人,性格稍有内向,接触之初,内心很是抵触漠视。项目组工作人员通过一次家庭卫生清扫、一次小小志愿者敬老行动和资源链接等真心付出,逐渐打开了老人心扉,走进了他的内心世界。

  3月30日,当工作组人员再次上门探访时,孙云刚老人告知说:“家里客厅灯不亮了,阳台杂物间没有用,想清理干净”。项目组工作人员连忙联系安排,于4月6日下午,组织社工和志愿者一同前往老人家里,安装更换客厅灯,拆除阳台废旧木质架子,清理遗留杂物……通过近2个小时的忙碌,老人家里客厅明亮了,阳台干净了,老人的脸上洋溢起温暖的笑容。

  截止目前,阳湖镇“三社联动”项目组共组织探访镇域16名困难群体200余次,集体慰问1次,协助看病就医2次,政策咨询办事3次,家政特需服务3次。(梁国菁)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