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任泽锋主持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30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有关事项,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政协组织使命任务,全面强化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开展学习考察和高质量对接合作情况,传达了考察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扬创新精神、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一体化发展大战略;发扬进取精神、以产业大合作推动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扬改革精神、以政务高效率打造一体化发展好环境;发扬务实精神、以共谋大保护共享一体化发展好生态;发扬斗争精神、以担当好作风保障一体化发展见实效,全面加快我市融入杭州都市圈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大局履职尽责,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矢志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大局精准发力,矢志不移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矢志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了《黄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推进改革落实,进一步激发残联组织活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多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让残疾人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我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胡利龙)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