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聚焦我市民宿产业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29

  近日,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安徽行”采访团先后深入徽州区西溪南镇、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探访我市民宿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西溪南创意小镇位于徽州区中西部,村落里保留着明清建筑100多幢。采访团来到梦溪方会、清溪涵月、竹林边·金溪南安、湿地枫杨林、土人学社等地参观体验。了解当地在特色小镇打造、古村落旅游综合开发、创意人才引进、村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同样因为民宿产业拉动乡村旅游发展的还有“梦里乡村”——祖源,始建于宋代的祖源村位于休宁县溪口镇西南部,村内流泉飞瀑、粉墙黛瓦、徽风古韵、生态绝佳,村中保留着众多水口、古桥、古民居、古树、思贤岭等历史文化遗存,尤以千年红豆杉、百亩梯田景观而闻名,被外界誉为“梦里祖源”。

  采访团走进祖源村,考察乡村旅游建设及“梦乡村”民宿群项目等,走访调研祖源村挖掘生态文化、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黄山的乡村发展得非常好,特别是在生态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不仅提升了景区影响力,还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实现了多方共赢。”中新社安徽分社记者张俊告诉记者。(朱西敏)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