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2016年二季度文明网信息发布情况

作者:尹文君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16-08-04

  一、信息稿件报送

  全市原创稿件2057篇,安徽省文明网采用218 篇,专题11个,中国文明网采用34 篇,专题 6 个。依据考核办法评选出优秀稿件10篇(见附件1)。

  各区县、各文明单位稿件采用情况(见附件2):屯溪区文明办276篇,黄山区文明办128篇, 徽州区文明办221篇,歙县文明办463篇, 休宁县文明办271篇,黟县文明办132篇, 祁门县文明办104篇,黄山风景区文明办15篇, 市直及驻黄单位125篇,其中,安徽交通控股集团黄山管理处、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32地质队、黄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报送积极,稿件质量好。

  二、网络文明传播工作

  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转发评论有效微博22656条,撰写博客1377篇。依据考核办法,市特殊教育学校方菲菲、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戴志刚、徽州文化博物馆姚文孙、屯溪区法院刘晓丹、屯溪区长干小学万晓蕾、东城实验小学谢庆庆、黄山区教育局俞娟、徽州区财政局叶霄、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范读鑫、歙县老干部局钱立发、歙县总工会王红春、歙县三阳镇杨晗、歙县富堨镇傅裕、歙县唐里学校方辉利、歙县徽城镇胡涛15人,被评为“第二季度优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大展台每季度信息更新不少于18条的考评要求。从目前来看,有不少省级文明单位尚未做到及时更新。各省级文明单位自接到通报后要派专人对此项工作进行自查自纠。

  全国文明单位每月考评要求:志愿者人数≥3,每人撰写博文≥1,每人转发微博≥20,每人推报好人线索≥3,未完成任务的全国文明单位:黄山市气象局(微博0条、博文0篇)、黄山市供电公司(志愿者1人、微博25条)、安徽交通控股集团黄山高速管理有限公司(志愿者1人、博客0篇)、黄山移动公司(志愿者1人、博文0篇)、休宁县齐云山管委会(志愿者2人)、黄山风景区(志愿者1人、微博0条、博文0条)、黄山园林开发分公司(志愿者0人、微博0条、博文0条)。

  三、好人线索推报

  各区县、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网上和手机推荐“身边好人”活动。3月25日至6月24日,全市共成功推报线索6376条。市直102条,屯溪区984条,黄山区685条,徽州区563条,歙县1883条,休宁县1050条,黟县481条,祁门县553条,风景区75条。市文明办程薇、黄山育才学校程橼、歙县政府办吴海军、休宁县建设银行章文九、祁门县文明办倪祥5人,因好人线索推报工作突出被评为“第二季度优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中国文明网目前正在进行的重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是“宣传部长讲故事”第四季“新风记”征文活动(含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二是宣传干部“有话对党说”征文活动;三是最美人物、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中的党员“我有话对党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其中“宣传部长讲故事”征文活动,徽州区和歙县已经完成。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是中央文明办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县城(城区)的重要测评内容,望各区县、各文明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组织有关人员,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好。

   【详情点击下载】

 

  黄山市文明办

  2016年7月21日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