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实验小学举办“沟通艺术”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黄山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0-06-30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家校沟通的能力,发挥班主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6月16日下午,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王雅丽老师为黄山市实验小学全体心理辅导员(班主任),举行了一场题为"班主任的沟通艺术"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校长程秋霞、副校长徐颖、校心理咨询室兼职负责人一同参与了培训。

  培训通过对当前社会、家庭、学校三方面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逻辑分析,明确了家长和教师在教育中承担的角色和责任,然后指出了教师与家长沟通中应有的界线和度,最后通过人际沟通的风格、沟通的语言技巧和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诊断,以达到帮助教师做到如何有效沟通的目的。最后,鼓励老师们做一颗成功的蜡烛,也让老师们懂得了有效的沟通不仅要有艺术性,还要做到心中有爱、有容,会爱自己、也会爱别人,只有这样,沟通才能达到实效,才能做一个幸福的人。

  培训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努力实践理论知识,用“艺术”的沟通方式为学生解除心理负担,也为家长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