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童心共绘抗击疫情”,未成年人用笔说“画”

作者:王雅婷 来源:黄山区芙蓉社区 时间:2020-03-05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意识,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黄山区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辖区未成年人发起“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主题绘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小朋友们变身“抗疫小战士”,用笔说“画”,“画”成一道别样的抗疫风景线。

  活动征集以来,辖区的小朋友们积极响应,纷纷拿起画笔,用童心的视角和斑斓的画笔,致敬“抗疫勇士”,抒发爱国热情。他们的作品充满正能量,有的对一线医护人员表达关心,有的为武汉居民送去鼓励,有的对“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小常识进行普及……一幅幅童“画”,表达了孩子们和祖国共同战“疫”的童心。

  崔俊浩“小战士”说道:“我画这张画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冠病毒知识、致敬防疫英雄,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我们都在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短短3天时间,芙蓉社区共收到辖区小朋友们发来的绘画、手抄报等各类作品50余份,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致敬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奉献者。此次学雷锋主题绘画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以线上的形式,向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人员致敬,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雅婷)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