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广网络护航“空中课堂”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3-04

  “用电视上课比手机操作方便,屏幕大点对孩子眼睛也好。”3月3日10点,家住屯溪区尤溪新村的吴红叶正在陪孙女认真听课。之前父母要上班,孩子只有晚上时间才能通过手机看一些视频,很不方便。安广网络黄山分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连夜上门帮她家调试好设备,并手把手教会她线上学习的基本操作。

  根据《黄山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3月2日起,全市高校、中职学校和中小学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为了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进行,安广网络黄山分公司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对所有正式播出的视频课件下载、节目编播、安全传输进行充分沟通,决定提供5个频道和1个备用频道,区县的乡(镇)等农村地区提供5个模拟频道用来播出小学至高中阶段的线上课堂教学视频。

  “机房检查工作由原来的一天一次,改为现在每半个小时一次,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内容安全、可靠、完整播出。”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许任兴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做好充分的人员保障工作,落实领导带班、播出值守等责任制度,确保线上教学有条不紊进行。

  “疫情期间,针对所有申请开通空中课堂的用户,我们承诺当日申请当日安装,故障报修服务时间由4小时以内缩短到30分钟,确保全体学生都能正常上课。”公司客户部经理胡昭军表示,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减免措施,对在校学生家庭免收业务开办费,对新用户及前来缴费用户免除三个月使用费,对困难群体及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包括暂免费用、专线接入等,其中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可享受全年免收服务费。据了解,目前全市安广网络系统内“空中课堂”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已基本实现全覆盖。(朱西敏)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