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安徽省黄山市“三项行动”关爱特殊群体

作者:盛文超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3-05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组织广大志愿者以防疫一线人员家庭、留守儿童和居家隔离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开展“三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特殊群体感受社会温暖,为复工复产复学保驾护航。

  守护行动,让一线勇士安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防疫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战“疫”最前沿,全身心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安全墙”。为了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家人,让他们安心在岗位工作,市文明办以援鄂医护人员为重点,对家中有老年亲属和未成年人子女无人照料的家庭进行摸排,通过黄山文明网和“志愿黄山”平台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动员志愿者以就近就便原则,提供看望、陪同、代购和居家服务。

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为防疫一线人员家庭提供帮助

歙县巾帼志愿者看望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护苗行动,让孩子家长放心

  3月2日,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为了让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能够顺利观看“线上教育”,全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辖区中小学校密切配合,组织志愿者对没有智能手机、电脑和电视等设备,或不会使用设备的家庭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动员居民邻里互助,视频辅导和安排志愿者上门指导等多种形式,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正常收看教学视频。此外,还积极发动老师、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建立学习交流群,通过电话和网络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跟踪辅导,保障学习效果,让外出务工的家长放心。

屯溪区前园社区志愿者携手移动公司免费为孤儿安装互联网

休宁县源芳乡梓源村将留守儿童接至村委会参加线上教学

  帮扶行动,让隔离对象暖心

  因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不能外出,日常生活十分不便,为了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各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组成帮扶小组,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大米、蔬菜、消毒液等生活物资,耐心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志愿者贴心服务,赢得他们的一致好评,所有隔离人员均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隔离规定。(盛文超)

歙县徽城镇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品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