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黃山:为战“疫”勇士解后顾之忧 志愿者、爱心企业在行动

作者:冯劼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3-05

  

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汪业彬家人摘菜

  为了让前方战“疫”中的勇士们,安心抗“疫”, 3月4日下午,安徽省黃山市文明办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公益组织先后来到该市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詹雨姗、汪业彬和万淑慧的家中,慰问其家属,并帮助他们做家务,提供爱心服务。

  在屯溪区金苹果小区,黄山同聚食业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潘桂森带着企业的志愿者们为詹雨姗的奶奶送去了慰问金,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詹雨姗是黄山市支援武汉的一名医护人员,来自昌仁医院,奶奶一个人独自生活。志愿者们在了解其情况后,帮她收拾卫生,陪她谈心,让老人非常感动。“谢谢你们上门来看我们,还这么热心。”徐水莲说。在屯溪区隆阜正街汪业彬的家中,来自天润发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但带去了慰问品,还帮助其家人摘菜、收拾屋子。汪业彬是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医务人员,一直奋斗在防疫的一线。“感谢你们的爱心,让我们不孤单。”汪业彬的父亲汪辉木动容地说。

  当天,黄山365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屯光镇汗沙村万淑慧家,帮助其家人做家务。万淑慧也是该市支援武汉的一名医护人员,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又是家中的小女儿。志愿者朱勇告诉记者,“他们都很思念在前线站‘疫’的孩子,我们希望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陪她的家人,尤其是其父母多谈谈心,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给他们带去温暖。”

  据悉,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黄山市文明办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该市一线医务人员亲属提供上门看望、居家服务志愿服务。倡议发起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行动中。他们将陆续开展上门走访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战“疫”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送去爱心和温暖。(冯劼)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