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为战“疫”勇士 解后顾之忧

作者:尹文君 沈成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3-05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战“疫”最前沿,他们或在援鄂打阻击战,或在家乡构筑“安全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防疫屏障。为让前方战“疫”中的勇士们,安心抗“疫”,结合第57个学雷锋日,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向社会发起志愿服务征集令,号召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送温暖活动,征集令发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此项关爱行动中。

  3月4日下午,由黄山市文明办牵头,黄山志愿服务联合会协调组织黄山同聚楼食业志愿服务队、天润发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和爱心365公益协会志愿者分别慰问看望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詹雨珊、王亚彬、万淑慧的家属。

 

 图为黄山同聚楼食业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詹雨珊的奶奶

  志愿者们为一线医务人员亲属赠送了慰问金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与亲属聊家常,帮助整理家务,捡菜洗菜等居家志愿服务。亲属们纷纷表示只要党和国家需要,将会全力支持子女投身疫情防控,这是责任更是荣耀。

  

图为天润发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看望帮扶医护人员王亚彬的亲属

  疫情无情,志愿有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山市文明办将对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人士,视情发出更的征集令,吹响更多的集结号,让广大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 让广大志愿者在服务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让人生价值在志愿服务中得到体现,让人人争做志愿者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让黄山这座美丽而有大爱的城市更有温度,让雷锋精神在黄山大地绽放光芒。(尹文君 沈成)

  图为爱心365公益协会志愿者看望慰问万淑慧的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