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志愿服务助力老街文明旅游

作者:李晓洁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10-09

   上午10时左右,老街景区已是游人如织。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景区内秩序井然、和谐有序,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你好,请问老街牌坊往哪边走?听到游客的问询,志愿者余静璇站起身,热情地为游客指明了方向。

  余静璇所处的志愿者服务站内,宣传手册、地图、医药箱、热水等一应俱全。我们这处服务站点主要是为游客提供线路问询、饮水、医疗等便民服务,提升游客出行的舒适度与满意度。

  老街内电瓶车不能骑行,请您从外面走。志愿者服务站不远处,老街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旅游服务警务点执勤。老街办事处副主任周宏玲介绍说:除了志愿者服务站外,我们还专门设置了一处旅游服务警务点,便于处理节日期间景区内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交通秩序。这两处服务站都是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

  走在老街内,地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周宏玲说:除了13个日常保洁工作人员以外,我们又临时聘请了7个保洁人员,加强垃圾的清扫和清运。此外你看到的一些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平常也会参与垃圾的清扫,所以整条老街是非常干净的。

  黄山不仅景色美,景区也干净整洁。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让我们游客倍感温暖,这是座特别有爱的城市。来自山东的游客王美莲对老街的文明旅游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节日的老街,处处都是流动的红色风景线,每一个角落都涌动着文明气息。截至目前,老街客流最高峰约1万人次,但在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景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每位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做好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每一位游客玩得开心、舒心、放心。” (李晓洁 )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