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高新区管委会住建局:采取有效措施 确保出行安全

作者:姚大盛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28

  我要说

  近日,网友“每天上下班都走此路的市民”反映,黄山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附近的齐云大道往资口亭方向的机动车道,突然变成两车道,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便十分拥堵。同时,该路段附近无港湾式的公交站台,愈发增加“肠梗阻”,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采取扩宽等有效措施,为市民创造畅通的交通坏境。

  记者调查

  10月22日傍晚,记者赶往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附近齐云大道的十字路口看到,道路中间有护栏,从休宁县往市中心城区方向的四车道(含左转道),通过该路口后即变成了两车道。“通过这个路口时可能会出现3辆车抢行2车道,车辆较多时确实容易造成拥挤和交通事故。”在此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的一位交通劝导员说,这里是一个堵点,尤其是每逢周末的通行高峰时间,车辆更加堵塞难行。

  沿路再往资口亭方向前行几十米,便是公交站台。由于该站台并非港湾式的,大型公交车靠站时,便占用一个车道,导致后面车辆必须停下或者左转到另一车道。车辆稍微一多,就只能堵在那儿难动弹了。“每天早上7、8点钟,下午5点40分至6点20分左右,这个路段就很堵。”附近协助维持秩序的另一名交通劝导员说。

  10月23日10时许,记者再次赶到该现场。此刻视线较好,加之未到上下班高峰期,来往车辆相比前一天晚高峰,显得秩序井然。附近一名店主告知,对于不熟悉路况的车主来说,这里三车道突然变成两车道,的确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到了晚间,视线不好,确实容易犯糊涂,也最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一条突然‘缩水’的道路,导致拥堵,看似问题不大,但是长期得不到解决,影响交通安全,事关驾驶人幸福感,也考验着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采访中,有市民说道。

  我来办

  10月23日,记者多方联系,在市公路局、市城建处,获悉该路段管理职责,已经由先前市交通公路部门转移原市市政处,后来由于区划调整等原因交由黄山高新区住建局具体承担。当天下午,记者就此赶到了黄山高新区管委会住建局,局长吴红娣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1.目前齐云大道规划路幅52米,快车道24米,为标准双向六车道,在道路交口段设展宽段;2.目前道路上的标识划线、护栏隔离、信号灯、电子警察均由市交警支队设置并监管维护;3.目前实施的齐云大道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仅实施绿化景观,且对路灯电缆进行全面的维修更换(以保证夜间照明,同时减少后期反复开挖绿化带工程量),但暂不涉及路面路幅调整,而汽车站等重要路口展宽改造提升完成时间不长,当时应该也是市市政处及交警部门结合现场综合考虑过的;4.针对市民反映的道路交口从红绿灯西边的三个直行道突然变成东边的两车道,市民感觉不适应,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特别明显,还请交警部门再详细作些车流数据分析,再进行科学的微调,我们高新区住建局也会积极配合;5.关于公交车港湾式站台问题,有些已改,但本次提升考虑到工程量较大,暂未列入,下一步将会同市公交公司纳入改造计划尽快启动实施,以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舒适。(姚大盛)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