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扶实了“志”,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基础

作者:胡国新 时间:2019-11-21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茶蔚村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姜同勋拒绝签字脱贫的通报》。通报指出,在经过了脱贫程序认定等情况下,村委会认为该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达到脱贫标准,可以脱贫。但姜同勋拒绝签字认可,甚至否认党和政府对他的帮扶。此起公开通报开创了先河,引起了网友热议。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对于脱贫攻坚这项头等大事,党和国家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脱贫攻坚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仅贫困人口受了益,所有农村的农民都一起共享了这些成果。

  危旧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饮水安全等等一系列扶贫政策,都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地好处,都源于党的好政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为贫困,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绝大多数的群众都是心存感激之情。但也有极少数贫困户出于各方面的顾虑即使达到脱贫标准也不愿意脱贫,更有一些非贫困户羡慕贫困户所享受的优惠政策,对扶贫工作存在误解。所以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没有任何捷径可走,除了咬定目标,稳扎稳打、扎实苦干,别无他途。当然,扶实了“志”,同样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基础。(胡国新)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