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09-29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减负增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真招硬招,破解难点难题,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要聚焦调研重点。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圈、推动黄山大发展,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性问题等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

  要优化调研方式。认真贯彻《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加强统筹、合理安排,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掌握第一手资料,不得搞层层陪同、不得增加基层负担,防止“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式的调研,防止扎堆式、作秀式调研,真正沉下去静心研究、迎上去解决难题。

  要用好调研成果。领导班子成员要梳理调研情况,采取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讲好专题党课等形式,分析研究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形成正确的意见和决策,并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