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徐德书赴休宁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程薇 余明珠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7-07

  7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带队赴休宁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德书先后来到休宁县百姓缘超市、萝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徽商步行街、城北农贸市场、城西客运站,深入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

  随后在专题座谈会上,徐德书指出,休宁县创城基础较好,但离国检测评标准还有距离,要尽快补齐短板,明晰责任,建管并举,抓好落实。

  徐德书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好、教育好、引导好居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创城为民、共享文明”的创城氛围,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开展好。

  要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高、任务重、责任大,为顺利推进创城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目前的考评机制,要有约谈、曝光、通报、问责等机制,必要时采取组织处理、纪委介入等措施,把创城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形成创城合力。休宁县创城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创城办工作人员要成为创城行家里手,督导推动;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县直职能单位,特别是主创单位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尽责,对照测评体系和责任清单,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好问题的整改和工作的落实,常态化落实好本部门的职责职能,具体推进,形成全县上下创城“一盘棋”格局。(程薇 余明珠)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