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推出“四史”宣传“四进”“特色套餐”

作者:郝莺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7-07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市文明办创新推出“四史”宣传“特色套餐”,将“四进”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不断创新宣教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四史”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打造特色阵地,“四史”宣讲进中心所站。组织各级政策理论宣讲、红色基因传承等志愿服务队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活动,指导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百姓宣讲团”开展形式多样“四史”学习宣传活动。

  建好特色课堂,暑期实践进乡村学校。暑期来临,为解决暑期学生无去处问题,结合大学习暑期实践活动,面向返乡大学生招募暑期志愿者,建好“七彩星期六 公益小课堂”,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和兴趣培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和有意义的暑假。

  提供特色服务,“为民办实事”进社区小区。通过“逢四说四”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收集群众需求,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进社区小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办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件实事”承诺践诺活动,深入包保小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长积极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特色服务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开展特色活动,德育教育进家庭校园。挖掘红色家风故事,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拍摄红色家风传承专题片,利用“一报两台”、黄山文明网开展广泛宣传;开展2021年度黄山市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及学习宣传活动,并持续开展“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及2021年黄山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宣传各级各类先进典型的事迹,营造学习模范、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郝莺)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