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礼遇榜样模范 凝聚道德力量

作者:王亚楠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6-29

  6月28日下午,“党旗飘扬新黄山”——黄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在黄山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汪来九、王时期、俞细文、吕德斌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进行了观看,俞细文还接受了媒体采访。

 

  近年来,黄山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礼遇有实招,优先推荐86位榜样模范为“两代表一委员”,各类评选表彰的公众人物,重大节庆活动的特邀嘉宾,医疗、就学等多领域实施礼遇,厚植道德沃土。关爱有特色,率先在全省创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推出3元“好人餐”,向榜样模范推出“德耀徽州”卡,提供免抵押、免担保、低利息信贷和消费折扣等礼遇,道德信贷9000余万元,春节等重大节庆日走访慰问2000余人次,慰问金200余万元。帮扶有创新,成立“好人联盟”,搭建交流互助平台,通过政策咨询、技术培训等帮扶创业发展。开展“五进活动”,交流分享经验体会。宣传有载体,组织“丹青绘好人·影像话人生”活动,制作视频、小品、广告等,全视角、全领域、全覆盖宣传榜样模范,建成先进人物馆、“网上好人馆”,设立“好人公园”“好人大道”“好人广场”等,让榜样模范成“名人”成“明星”。“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好人文化,已牢牢厚植于徽州大地,“德耀黄山”正擦亮城市的品牌,提升城市的温度。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