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推进会召开

作者:陈庆 朱西敏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推进会在屯召开,市委副书记范荣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高峰,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玉宝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1 年工作方案》《黄山市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方案》,市文明办通报黄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情况,徐德书部署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适应中央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每年不定期、多频次直接测评的新变化、新要求,保持昂扬姿态、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用心用力,做好保障,把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切实担起责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复杂性,熟练掌握,协作配合,攻坚克难,准确把握测评体系要求,将各项指标分解好、讲解好、落实好,在理解掌握上狠下功夫。

  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性,始终秉持“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充分发挥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期性,坚持创建不能松、督导力度不能减、长效机制不能丢,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测评为抓手,结合中央巡视反馈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大胆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督查力度和水平,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创城推进、调度、督促的长效机制,齐心协力真正地把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现代化新黄山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文明。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