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学史力行 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王亚楠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4-01

  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继平带领办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位于休宁县龙田乡的中共休宁县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史、革命史,接受党性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共休宁县委驻地旧址,通过聆听讲解员关于龙田地区革命辉煌历史的介绍和阅读展览室展示的丰富图文实物资料,共同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随后,章继平一行前往浯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章继平指出,要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生命力,注重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实现“群众的需要和呼声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同时,要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真正做到文明实践活动有内涵、有温度、有人气,让群众愿意参与、乐于跟随。

  市文明办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在浯田村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讲解倡议书上的相关内容,号召广大村民做乡风文明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