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开幕!17个项目现场签约

作者:胡利龙 樊成柱 叶有辉 王婧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4-22

  4月22日上午,以“振兴新安医学,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在屯溪开幕并举行主旨大会。来自各地的新安医学名家代表,新安医学非遗传承人和工作者代表,岭南医学名家代表,有关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界代表等3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推动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献计出力。

  省政协副主席刘莉,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第六届会长王国强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作主旨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讲话;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魏树源,市领导肖善武、路海燕、范荣晖、徐德书、杨龙、张正竹、吴文达等出席大会。

  会上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的祝贺视频,介绍了首届国医大师李济仁寄语,国医大师徐经世,本地新安名医、基层医疗机构代表、药企代表等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

  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交叉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签订深化合作协议;黄山高新区、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各区县分别与有关科研院所、行业知名企业签订墨药研发生产基地、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康养基地、医疗科技中心、中草药种植综合体等17个具体合作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4.3亿元。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