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安全不“脱档” 旅游再出发!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黄山日报、凤凰网安徽、@黄山风景区公安在线 时间:2020-05-02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安徽黄山风景区为此次假期做了充足的计划。

  4月28日,黄山风景区发布“五一”假期游览须知,五一假期期间景区将严格限控人数实行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即15000人的限流规定,并且加强景区内重点区域内的流量管控。景区南大门、北大门日接待游客限量分别为13500人、1500人。

黄山风景区发布“五一”假期游览须知

  4月29日,黄山市优化分时预约应对旅游高峰,景区门票至少提前一天线上实名预约管理,未预约的游客不得进入,景区不提供现场购票服务,同时所有游客进入景区时需进行安康码扫码核验,测体温,戴口罩,并出示预约成功的信息,方可进入景区。

黄山风景区发布“五一”假期游览温馨提示

  小长假的第一天,黄山各大景区没有出现以往节假日那种车流滚滚、人流如潮、人群乌压压排队购票或检票入园的场景。

  为保障游客顺畅进山,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全员在岗,执勤上岗时间调整至开园前半小时,进山入口处警力每日凌晨4:30时前全部到位,黄山南大门片区每位社区民警都对口联系一组景区的机关志愿服务人员,每晚对全域近300家宾旅馆进行上门走访,帮助入住游客提前做好“安康码”申领和景区入园预约预订,努力实现来山游客“一个不落”。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正在执勤

  5月1日,黄山风景区正在举行央视频“春到黄山”云直播活动,线上游与线下游相结合的方式适应了消费需求变化的新形势。玉屏楼、光明顶、始信峰等景点的实时监控视频,可以了解游客分布和现场管理情况,强调要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加强分析研判,注重科学调度,确保景区管理既有序又有度。(综合自央视新闻、黄山日报、凤凰网安徽、@黄山风景区公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