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召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和志愿者礼遇座谈会

作者:盛文超 王振龙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4-30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为推进黄山市志愿服务工作,4月28日,安徽省黄山市文明办召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和志愿者礼遇座谈会。

  图为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会议审议通过《市志愿服务联合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新增黄山市爱心企业联盟和黄山市摄影家协会2家成员单位。黄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汪长剑当选志愿联合会会长,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当选副会长。

  新当选的志愿联合会会长汪长剑在会上表态发言,承诺将做好表率,积极践行联合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发挥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服务”“促进”“交流”作用,推动黄山市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图为黄山市志愿者礼遇座谈会

  “享受书店购书8.5折优惠、超市9.5折购物优惠、三星级以上志愿者在市区内享受免费乘坐公交服务……”志愿者礼遇座谈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区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就《黄山市星级志愿者礼遇十二条(征求意见稿)》各抒已见、建言献策。与会者表示,应在全市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尊重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鼓励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其中。现场还为安徽省2019年度及“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并举行爱心企业签约。

  为安徽省2019年度及“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颁发荣誉证书

爱心企业签约

  长期以来,黄山市始终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工作思维,出台一系列文件、搭建一系列平台、开展一系列活动,打造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使“好人礼遇成名人,名人带头做好事”形成社会新风尚,在全市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都有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黄山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31396名,累计完成团队注册1940支,发布活动40928场,提供志愿服务时间220万小时。(盛文超 王振龙)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