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黄山样板”!安徽省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5-01

  4月30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徽州区召开。

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总结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就下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要着力建立“四级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文明实践云平台;着力推进基层阵地资源整合;着力加强文明实践队伍建设;着力精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着力塑造文明实践特色品牌,按照 “一中心一品牌,一所站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目标,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工作影响力;着力做好典型经验的宣传,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通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总结,加快创新,不断增强深化拓展建设工作和文明实践的信心和动力;抓住关键,聚焦需求,着力推动全市深化拓展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努力打造和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和文明实践的“黄山样板”。会上观看了全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视频,听取徽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五一”将至,各地要围绕文明旅游、爱国卫生运动、社区和村庄擂台赛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全方位发动,无死角覆盖,一体化推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文明风气。

观摩徽州人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徽州区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岩寺镇上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徽州人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市级18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各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黄山风景区党工委、黄山高新区党工委、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党工委负责人,徽州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和分管领导、6个特色试点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山文明网 综合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