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文明出行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4-29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水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有力开展,特向全市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践行交通法规,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驾毒驾、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

  行文明路,树立文明交通风尚。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乘非机动车不上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自觉监督和推进文明交通环境的建设。

  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不遵守交通法规为耻;爱护交通安全设施,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排队上下车,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时尚市民,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黄山市文明办

  2020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