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城市创建无止境 “一笔一划”绘文明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4-28

  城市文明是社会文明、社会和谐在城市的缩影,是社会文明、社会和谐在城市的集中表现。“文明城市创建”是符合市情民意、惠及百姓的大事好事,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可以有效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了切实开展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和促进创建工作,4月17日,安徽省黄山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4月22日-24日,黄山市多个区县相继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黄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出进一步细化部署。

4月17日,黄山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紧绷决战之弦,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拼足决战之力,进一步把创城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聚焦考核体系抢进度,聚焦市民素养抓提升,聚焦黄山特色塑亮点,聚焦材料申报讲规范。要压实决战之责,进一步营造各界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督导问效、工作联动推进和社会监督倒逼机制;凝聚各方合力,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齐抓共管、密切协作;严肃督查问责,建立工作专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支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流汗。我们要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践行者;热心公益,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志愿者;齐抓共管,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

  文明黄山,魅力无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用你我的热情和付出,在加快建设善美顺平的进程中,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让家园更美丽,让明天更美好!(黄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