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喜报!黄山蓝天救援队获铜奖

作者:黄亚明 来源: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8-09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推荐入围6个项目,由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入围的黄山蓝天救援队“蓝色守护"防溺水应急知识宣讲项目喜获大赛铜奖。
  自2021年9月以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招募志愿者,大力培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精心打造黄山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动成立各级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130余支共计4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万余小时,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
  下一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加大宣传,借鉴本次获奖项目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退役军人在关爱困难群体、开展双拥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平安创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强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精准化和品牌化建设,开展更多主题鲜明、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固强补弱、取长补短,充分体现退役军人价值,实现志愿服务的效益最大化。(黄亚明)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