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遮阳雨棚“上岗”!黄山多地已启动!

来源:黄山广电台 时间:2022-08-04

  近日,黄山市为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市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各地实际、交通流量、群众需求等特点,在各交通路口优先设置遮阳雨棚,科学合理制定增设计划,对主要交通路口应建尽建,在细节之处显示为民服务真情。
  8月2日早上七点半,在歙县城区的一处交通信号灯路口前,施工人员正采用人工挖掘的方式开挖遮阳雨棚基坑。按照结合区域风貌及文化特色的要求,歙县根据道路交通实际,在城区8处交通信号灯路口,设置22个遮阳雨棚,并要求这些遮阳雨棚在有效满足群众遮阳避雨基本需求同时,确保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
  “近期我们在城区8个路口建设22个遮阳雨棚,目前14个遮阳雨棚地基,正在进行地基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九月底前,22个遮阳雨棚建成并投入使用。”歙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
  正午时分,阳光直射,室外温度攀升至37℃,记者在中心城区天都大道路口看到,市民们基本上“全副武装”出行,到路口等待红绿灯时,在已建成的遮阳雨棚下躲避阳光,秩序井然,在酷暑天气觅得一丝清凉。“这个棚挺好的,无论刮风下雨,太阳很炎热的时候可以都帮我们挡一下,政府措施做得挺到位的,还是很暖我们的民心的。”黄山市民江静说。
  目前,黄山市在已建77个遮阳雨棚的基础上,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景区景点等重要交通节点,再次建设“上岗”一大批遮阳雨棚,为等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遮阳挡雨,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环境,助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黄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永胜介绍,黄山市在原来主要交通道路已建77个遮阳雨棚的基础上,再加装236个遮阳雨棚,同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增加其他景区景点和主要交通道路的遮阳雨棚,计划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目前已全部启动。
  推进交通路口加装便民遮阳雨棚建设工作,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黄山市文明办根据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市情,在遮阳雨棚后期管护工作上也推出相应创新机制,切实解决“谁来建、谁来管、怎么管”的问题。

  “我们把遮阳雨棚的后期管护纳入文明创建的检查内容,切实增强道路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感。”朱永胜说。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