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小学:走进自然 快乐秋游

作者:谢超君 翟光满 来源:黟县碧阳小学 时间:2020-10-26

  近日,黟县碧阳小学以探寻大自然的神奇,感受秋天的美好为目的,本着安全、就近的原则,组织全校师生到校园周边的田野里进行秋游活动。

  上午八点整,全体师生齐聚红领巾广场,大队辅导员在出发前强调了活动中应注意的各项安全事项及预防措施,并提出文明行为的具体要求。随后,在鲜艳的队旗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地排着队,向校园外的田野出发了。一转进农村的田间小路,立刻觉得空气中弥漫着田园特有的香味。那方块型的稻田里稻子早已收割,一只只精灵的小鸟在上面飞来飞去,寻找着漏网的稻谷;那躺卧田间的水牛,悠闲地甩着尾巴;挂在枝头的大冬瓜,全身包裹着一层白霜;小径两旁金灿灿的野菊花,吸引着蜜蜂驻枝停留;小屋前红通通的柿子挂满了枝头……这优美的景色和天真烂漫的笑脸交相辉映成一幅绮丽的画卷。

  到达目的地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围坐在林间地头,开心地畅谈,分享各自的美食,吃饱喝足后,便开始游戏。老师们则迫不及待地给同学们拍照留念,给同学们留下了美丽的回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主动将所有的垃圾打包带离活动地点,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学校。

  此次秋游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放松了身心,感受到了美丽的自然风景,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的情感。(谢超君 翟光满)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