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黄山市实验小学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作者:史倩萍 来源:黄山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0-02-12

  当前,黄山市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的紧急应对阶段,转入到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校长程秋霞通过网络平台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全体教师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切实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迅速行动,齐心协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宣传引导到位。办公室、班主任及相关教师应做好防控知识、心理疏导及健康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要摸排筛查到位。各教研组、各班应及时做好师生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切实做到全覆盖,不落一人,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严禁漏报、迟报、瞒报。   
  四是要校园管控到位。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延期开学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到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园,教师进入校园一律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五是要学习指导到位。延期上学期间,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线上教学的有关规定,合理安排并有效指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严禁擅自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严禁教师违规补课,严禁师生未经允许提前返校,严禁借线上教学向学生收取费用或搭售商品服务,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 
  六是要保障措施到位。相关部门要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筹措防控物品,确保校园安定、师生健康。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黄山市实验小学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有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认真履责,并进一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宣教、疫情排查、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毒、安全保卫、物资保障、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史倩萍)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