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宝藏博物馆”第三期:打卡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作者:汪晓峰 姚文孙 方晔 来源: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时间:2020-10-27

  10月23日14点,由安徽交通广播推出的系列视频直播“宝藏博物馆”第三期,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进行打卡直播,带领广大网友感受徽州文化的神奇魅力。

  此次直播在目睹直播、抖音和徽博一直播等平台同步进行,由副馆长姚昱波、优秀讲解员汪文优同电台主播江南等合作导览,采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移步换景、实景呈现的方式,讲述了徽博基本陈列“徽州人与徽州文化”文物展品故事,解读内容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普及性,加深了各地受众对徽州历史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激起了对徽州的浓厚兴趣,给广大网民带来了一场全新的“云”体验。此次直播活动历时一小时,线上参与人数达3.6万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此次“打卡宝藏博物馆”活动,是徽博又一次运用新媒体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使全国网友通过直播活动云游览打卡了徽博,也欢迎大家有机会再来徽博和徽州实地深度“复游”,更深地更好地感受徽州文化的魅力。(汪晓峰 姚文孙/文,方晔/图)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