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县委办:庆重阳话发展 忆初心担使命

作者:王自峰 来源:歙县县委办 时间:2020-10-27

  10月25日,恰逢重阳节(周日),歙县县委办党支部组织在职干部和退休老同志,老中青欢聚一堂,庆重阳追忆初心,话发展不忘使命,通过共度重阳节传承优秀传统好作风、共过主题党日看发展、思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迈步奋进新征程。

  早上9点多钟,参加活动的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们乘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歙县小川乡古稔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在现场,大家边听边看边了解村子发展情况;特别是得知村党组织书记吕佛才长期在外打工、创业成功后,毅然返乡,捐资200多万元支持村里公益事业,挑起村党组织书记的担子,和当地干群为改变家乡面貌团结奋斗的事迹时,大伙纷纷点赞。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程德球退休后,一直辛勤奋战和奔波在关爱下一代的工作战线上,担任着歙县关工委主任一职,程主任说:农村富不富,关键要有个好支部,选准带头人十分重要,村党组织书记能力强、本领高、肯奉献,这个村子就一定会越来越大有希望!

  在古稔村党建广场,在职党员为老党员戴上党徽,并合影。县委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晖说:我们一定要发扬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奋发进取的战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现有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随后,在职党员和老同志们一道,来到在建的新安江大桥(地处街口)。听着工程项目路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施工进展情况,展望大桥建成后对两岸人民生活带来的幸福前景,以及对歙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加快与浙江毗邻地区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时,老同志们纷纷说:过去一江隔两岸,现在一桥联两边,老百姓生产生活更方便了,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11点多钟,大家一起来到地处歙县与浙江交界处的黄山街口站水质监测站。监测人员详细介绍了水质监测流程,并自豪地说:这几年,通过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水质越来越来好;通过退耕退捕禁捕,两岸生态和水生环境明显变好,一江清水更清丽,鱼翔浅底竟畅游,生态美,环境好,鱼类、鸟类都得到了更好保护,绿水青山和柑桔等特色产业交融发展,乡村旅游日益火爆,正为当地群众带来新的收益。退休干部张有根说:新安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徽州人,今天看到绿水青山正在大家奋斗下转化为金山银山,感到很激动,应当点赞!(王自峰)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