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人社局:温情敬老月 政策暖人心

作者:余诗琪 尤金平 来源:黟县人社局 时间:2020-10-26

  丹桂飘香,风和日丽。10月23日,黟县人社局借2020年黟县“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之机为老人们送去了精彩纷呈的养老保险政策“大礼包”。

  活动现场,不少老人积极主动与工作人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养老保险有新政策了吗?现在最高档次都可以每年交到6000元啦?”工作人员纷纷用老人们听得懂的“土话”耐心、细致地讲解大家最关心的参保缴费、养老待遇领取等相关问题,现场一一解答并认真记录,积极为老人们普及政策,答疑解惑。“现在养老保险的补贴是越来越高了,我这就回去告诉我儿子,让他赶紧去办提档,以后可以多拿领取一些养老金。”李奶奶笑着将叠好的政策宣传单塞进兜里。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县人社局共发放《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黟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宣传问答》等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咨询的养老保险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为近百人进行了政策解答,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有效提高了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余诗琪 尤金平)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