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坑口乡:旧路拓宽民心安

作者:方文珺 来源:歙县坑口乡 时间:2020-10-27

  阳坑村是地处歙县坑口乡最偏远、交通最不便捷的一个村,通村公路狭窄、傍山临水,很多地方只够一辆车通行,每遇会车都会给来往司机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也给百姓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

 

  今年来,坑口乡党委政府针对阳坑村交通落后问题,科学谋划,积极对上争取,整合扶贫、移委等多部门项目资金160余万元,陆续完成了阳坑村湖田至长源道路拓宽、阳坑村湖田茶岸桥拓宽加固等五大工程,涉及路面约4公里,覆盖阳坑村主要道路的近40%。全面硬化的平整路面、4.5米宽的全新道路、仿古新建的桥梁护栏……既美化了村容村貌,也提升了村民安全感。昔日破旧落后的阳坑村,如今“摇身一变”,大道蜿蜒,桥梁贯通,溪水长流,竹海映蓝天,好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现在这条路开起来要省力多了,路面拓宽后会车时就不那么太吃力了,而且路面经过重新修复,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坑坑洼洼的了……”村道的改造升级,村容的旧貌换新颜,给了阳坑村村民百姓满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近期坑口乡又申报了新一轮扶贫项目,计划将坑口码头至阳坑垃圾场路段(2公里)拓宽工程列入明年重点项目之一,进一步改善提升阳坑村道路条件,推动阳坑道路更新换代步伐,让全村旧路换新颜、小村焕生机。(方文珺)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