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来源:微祁门 时间:2022-08-07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改善居住环境,顺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大事。今年来,祁门县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品质。
  日前,在老县医院职工住宅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管道铺设。该住宅区建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已破旧,给这里的152户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今年,我县投资480万元对这个小区基础设施、消防、安防等公共设施进行新建和重建,对房屋屋面、墙面、楼道、围墙及强弱电等进行整治和改造。
  “我们是六月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下一步,我们在抓好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上足人力物力,确保整个工程按期按质完成,让广大居民早日受益。” 项目经理汪燕军介绍。
  今年来,我县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为抓手,紧盯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全力解决建筑物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在县教育局南区职工住宅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施工单位正在拆除一处破旧厂房,准备改建停车场。
  “这里原来是废弃厂房,全部拆除后,改建社会停车场,全部工程预计在十月底全部完工。”项目经理胡兆说。
  县教育局南区和北区职工住宅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住户45户。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作为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的责任单位,我们房管中心要进一步靠前服务,经常性地深入到工地,及时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程加快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惠民工程。”县房地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宣立新表示。
  今年,我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有4个,计划总投资1410万元,总建筑面积3.109万平方米,共整治楼栋48栋,受益居民达到317户。目前,四个小区改造都在加快推进,预计在十月底完成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