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22个遮阳雨棚陆续“上岗”

来源:歙县发布 时间:2022-08-07

  在人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等待时间较长的路口,新建遮阳雨棚,在细节之处显现为民服务真情。连日来,歙县城管等部门加大城市交通路口遮阳雨棚建设工作力度,在9月底前,22个遮阳雨棚将在城区陆续“上岗”。
  8月2日早上,在城区的一处交通信号灯路口附近,施工人员正采用人工挖掘的方式开挖遮阳雨棚基坑。在城区车流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施工,好比是“在螺蛳壳里做道场”,需要统筹考虑避开地下管线、避免施工扬尘、避让往来行人等因素。歙县城管部门加强项目建设服务,指导施工方避开高温时段,科学高效施工。
  施工现场负责人许龙介绍:“我们要做到精细化,无扬尘,小推车将开挖出的土运到指定地点,再统一外运。基坑开挖深度是100厘米,保证遮阳雨棚的安全性。”

  据了解,歙县在城区8处交通信号灯路口附近设置了22个遮阳雨棚,预计9月底前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14个遮阳雨棚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