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朱训义一行来徽州区督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谢治国 时间:2020-11-09

  10月28至29日,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朱训义率队来徽州区督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朱训义一行实地督察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岩寺镇、潜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街社区、徽州人家社区、澄塘村、潜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总体工作汇报和7个实践所(站)代表典型经验发言,详细了解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

  朱训义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徽州区领导重视有高度,整合阵地资源有强度,志愿服务有深度,特色活动有亮度。特别是围绕群众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打造了“夸夸乐”、“便民服务餐厅”“不老松”和“生态美超市”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上作出积极成效。就下步工作,朱训义强调,徽州区是徽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要打好徽文化这张牌,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提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注重的持久性,注重理论宣讲宣传灵活生动,注重广泛发动群众,注重实践活动撬动作用,注重中心所站和部门间有效联动,注重创新示范带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吸引群众参与,体现本土特色,因地制宜打造提升特色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谢治国)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