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尹文君 罗骅青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10-2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指示精神,10月27日,市文明办组织团市委、市创城办等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区中小学校,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潜口镇中心学校、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岩寺小学、徽州一中等学校,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乡村学校依托乡村少年宫在围绕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技促能、以乐促智、以读育德的特色做法,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经费使用、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希望乡村学校要充分融合学校、家庭、社会的力量,丰富农村未成年人课余生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调研组对潜口镇中心学校、西溪南镇中心学校等乡村少年宫围绕“一宫一品”,打造“崇文”“耕读”“尚礼”“茶趣”等校园特色品牌,开展“治安保姆”工作法,拓展开心农场、青春茶园等劳动实践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让学生体验劳动的艰辛、收获劳动的快乐,争做最美劳动者,充分发挥劳动育人价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调研还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个纲要”和“好人进校园”事迹巡展为契机,精心设计制作一批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学习性的新时代好少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纲要等展板,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巡展中,同学们被程戌凡、郭雨果等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向他们看齐,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尹文君 罗骅青)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