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美溪乡:关爱留守儿童 筑牢防护“安全堤”

作者:潘安荣 来源:黟县美溪乡 时间:2022-08-08

  “最近学习上和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呀?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及时和我联系。”黟县美溪乡的工作人员在走访留守儿童时不断关心地问道。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美溪乡开展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

  正值暑期,美溪乡积极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留守儿童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访问、大信息数据比对等手段精准掌握常住留守儿童,摸排后携带防溺水常识宣传单页入户走访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不遗一户、不落一人,实现留守儿童家庭防溺水宣传全覆盖。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现实案例,讲解了溺水事件发生的时间段及原因,同时向留守儿童告知“危险地带”,消除“知识盲区”,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叮嘱监护人对孩子外出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截至目前共走访留守儿童59户,发放宣传单59份。

  同时,该乡还通过乡、村干部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走访,按照家庭困难程度对困境留守儿童给予慰问金并带去关爱,不仅对留守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增强了孩子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美溪乡将会持续对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怀行动,以实现留守儿童“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的目标。(潘安荣)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