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西溪南镇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心田”阅读演讲比赛

作者:张锦 汪碧华 来源:徽州区西溪南镇 时间:2022-08-08

  近日,徽州区西溪南镇文化站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心田”阅读演讲比赛。15名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一同参加。

  比赛前,主持人向孩子和家长宣传暑期安全教育,让孩子和家长对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演讲比赛中,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演讲,真切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和感悟,把比赛当作一种分享。伴随着阵阵书香,让我们每个人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愉快旅程。演讲比赛给了孩子们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比赛对取得前三名的孩子进行了颁奖,将活动推到了高潮,深入到了孩子的内心。比赛结束后,邀请家长陪伴孩子共同阅读一本书,共同制作“阅读记录卡”,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引导孩子把书作为良师益友,让书香沁润心田,从阅读中感受到美好、汲取到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芬芳的书香,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感受到了一次不一样的呼吸。相信孩子们会记住今天这份清新的感受,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西溪南辉煌灿烂的明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张锦 汪碧华)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