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示范幼儿园:走进消防大队 体验消防生活

作者:方茗 来源:徽州区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11-06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11月6日上午,在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徽州区示范幼儿园组织大班组孩子参观消防大队活动。

  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幼儿园出发,在老师、辖区民警及家长的护送下,一路欢歌笑语,安全达到徽州区消防大队。一走进消防大队,首先消防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的名称、功能、及操作事项;随后给孩子们试穿了消防服,让孩子体验当一名小小的消防员,穿上消防服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和自豪;最后,消防员叔叔在室外的场地实地演示消防喷水及云梯升降的场面,孩子们为消防员叔叔的勇敢精神欢呼喝彩,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参观活动,让幼儿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魅力。提高了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与安全同行。(方茗)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