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防疫”中的05后捐献“压岁钱”

作者:康锦华 来源:祁门县文明办 时间:2020-02-13

  疫情无情,童心有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祁门县小路口镇有这样两个“05后”,亲手捐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了一份爱心。

  “叔叔,这是我的压岁钱,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小事。”2月12日,一个小男孩手捧着“压岁包”来到小路口镇石谷村劝返点,他想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献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小男孩名叫汪浩洋,今年11岁,家住祁门县小路口镇石谷村,他是祁门县祁山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也是一名少先队员。平日里,他就是一个充满阳光自信、富有爱心的男孩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奶奶作为村干部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已经好几天没有跟奶奶好好在一起吃顿饭了。这些天,他从电视里、手机里收看新闻,了解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可怕,他终于明白奶奶为什么没空陪他一起吃饭,他深受感动,便萌生了一个捐款的念头。

  在小路口镇大丰村同样有个小男孩名叫汪洪锐,今年也是11岁,当他看着村口劝返点的工作人员每天义务为村里守护着、忙碌着,觉得他们很辛苦,他就主动与父母商量,决定将自己新年收到的“压岁钱”捐赠给村里,只想为村里“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于是,他来到大丰村劝返点对工作人员说:“叔叔、阿姨,天气这么冷,你们在这里值班,辛苦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你们共同守护家园”。汪洪锐不仅是一名少先队员,而且还是村里的小小“监督员”,他负责监督亲朋好友们“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村里人都纷纷给他点赞。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不能像大人那样坚守在“防疫”一线,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也想承担起一份责任。志愿者们架起了“阻隔墙”,而像汪浩洋和汪洪锐这样的孩子们,则用自己的行动回馈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康锦华)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