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黄山好人”在行动(二)

作者:尹文君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12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黄山好人尽显责任担当。自《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黄山好人”在行动》宣传报道后,社会反响良好,在各级好人的感召和引领下,安徽省黄山市广大市民和各级好人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支援黄山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程剑微信朋友圈截图

  全国自强模范、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程剑出资5万多元,购买15000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和困难群体,首批已经捐赠,第二批在发货途中。

曹永利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好人”曹永利顾不上自己重度残疾的身体,通过电话联系,多方筹集到1000只医用口罩带回家乡,送到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队伍手中。曹永利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家乡企业家,我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周健通过微信捐款

  周健是一位聋哑人,虽然听力和语言有障碍,但性格阳光,是位热心人。2019年5月曾成功救下一位落水老人而当选为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疫情来临,周健通过微信转账200元给黄山蓝天救援队,用于采买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援助武汉加油。

洪晓春赠送慰问品

  2月5日上午,“中国好人”洪晓春来到歙县杞梓里镇多个入村卡点,看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每个入村卡点送上慰问品,并主动向党组织缴纳1000元党费。

方华清捐赠口罩500只

  2月6日,“中国好人”方华清通过多方途径,采买了500只医用口罩(价值1000元)捐赠于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并将朋友送给她的6个N95口罩一并捐赠。方华清说:“希望我的一点点心意能帮助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程得集向祁门县红十字会赠送2000只口罩

  “中国好人”程得集得知祁门县红十字会向社会募捐防疫物资,通过朋友关系从外地买来2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送到县红十字会。得知祁门县历口镇政府急缺医用口罩,又通过朋友从外地买来3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送到了镇政府。

戴国斌捐款1000元截图

  2月3日晚,“中国好人”戴国彬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据了解,戴国彬月薪只有2000多元,但他心存感恩、多行善事的脚步不曾停歇。

金玉琴与文明交通劝导员执勤合影

  2月10日下午,“中国好人”黟县洪星乡红光村支部书记金玉琴来到洪星乡方家岭隧道疫情防控监测点,这是她第二次被分配到这里执勤,接班时间是下午4点。当天是她46岁的生日, 一起执勤的“战友”纷纷祝她生日快乐,忙碌中已过了饭点,热乎乎的快餐已经凉了,金玉琴抽空吃了两口又走上了执勤的岗位。她不畏严寒、坚守一线,认真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检测体温,并耐心告知防疫注意事项,确保防控工作全天候、不缺席、不缺位、不间断。

吕后在小区门口志愿执勤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屯溪区幸福家园小区志愿服务队在阜上社区和区直抽调党员干部的组织下成立,黄山好人、微公益志愿者吕后作为该志愿服务队队长,尽职尽责为小区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连续4天在小区门口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上报,严控外来车辆进出小区;元宵节组织队员开展小区卫生大扫除、消毒等工作,她还主动拿来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队员做好自身保障,她表示,守护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占文明正在为小区消毒

  黄山好人占文明每天主动担负起屯溪区五福街社区大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他每天两次背起装满药水的喷雾器奔走在小区楼道、垃圾投放点、小区各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对消杀工作做到了不留死角。他积极投身小区防控疫情中,让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说老占是个好人。

罗雪琴为执勤人员送上饭菜

  “中国好人”罗雪琴退休后便和丈夫一同在徽州区潜口紫霞一条街开起了农家乐,因防疫形势严峻,潜口餐饮业全部关门停业,但考虑到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餐难问题,她便每天免费为村里工作人员和站点防疫值守人员提供中餐16份,在她的带动下,连日来,潜口紫霞美食一条街的“徽姑爷”等数十户餐饮店自掏腰包,烹饪美食,每天轮流为各卡点值守人员、志愿者、执法队等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爱心快餐,用实际行动为防疫一线的“战士”加油助力。

朱健康正在小区门口执勤

  屯溪区徽山路社区的黄山好人朱健康,在疫情防控中,主动请缨,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摸排队伍中去,64岁的他每天坚持在小区值班值守,只为让居民安心生活。作为社区特扶家庭,他平常省吃俭用,2月4日,他却主动向社区党委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默默无闻的他拒绝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拍照。

张和鼎将1000元捐款交给社区工作人员

  63岁的黄山好人张和鼎来到徽州区中山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将他和老伴早已准备好的1000元交到社区党委副书记舒薇的手上,他说:“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有限,只能为疫区捐款捐物祈福,钱虽不多,但表达了我们夫妇的一份心意!”

宋美俐委托女儿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

  2月7日下午,黄山好人宋美俐向休宁县红十字会捐献2000元助力战“疫”。宋美俐此次在微信上看到县红十字接受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时,虽然生活并不宽裕,她还是自发捐出2000元,并委托女儿到县红十字会捐献。

  让我们一起加油!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