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国好人”程剑:举办第十四届轮椅黄山行活动 托起残疾人的“幸福梦”

作者:冯涛 焦莹 时间:2020-11-09

  ——第十四届爱我中华·轮椅黄山行 中国梦·幸福家 长三角地区大型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日,第十四届“爱我中华·轮椅黄山行”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此次黄山轮椅行的20位“轮友”和4位残障儿童,遵循历届轮椅黄山行的做法, “不背”“不抬”“不坐轿子”,肢残人在陪同、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帮扶下,挑战自然,挑战自我,成功登上了黄山玉屏楼,与迎客松合影留念。

  

图为长沙候羿朵第一次登黄山

  

图为小朋友第一次登上黄山

  

图为“中国好人”程剑与轮友们合影

    轮椅黄山行活动由“中国好人”“全国自强道德模范”程剑发起组织,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搭建了一个残健共融平台,帮助来自两岸三地600余名“轮友”登上了黄山,参与志愿者2800余人次,既展示了残疾人乐观向上的坚韧品格,也展示了黄山市志愿者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为轮友们在情人谷前合影

   为促进残疾人事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事业的高水平发展。4日下午举行了“中国梦·幸福家”主题分享会,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宋卫平、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国玉、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李开通、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主管齐茹等出席活动,黄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国胜致辞。安徽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名誉主席戴培昆先生和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李开通先生共同为山海公益揭牌。

图为来自上海的邱辰逸小朋友为大家情亲献唱

图为安徽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名誉主席戴培昆(左)和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特邀理事李开通(右)共同为山海公益揭牌

图为轮友们在迎客松前合影

 次活动得到了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四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黄山市文明办、黄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如常集团执行总裁苗亚栋还向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四家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黄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价值90万元物资。(冯涛 焦莹 )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