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迅速传达贯彻中央文明办《通知》精神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2-07

  2月7日上午,黄山市文明办收到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后,立即召开文明办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通知》要求全面准确,契合当前实际,是指导我们近一段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南。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要强化学习,抓好落实,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立即下发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文件精神的通知,动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系统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文明办的要求上来。选树先进典型,宣传一批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人物和群体,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组织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在之前下发《致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封公开倡议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号召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通知》精神,向前期疫情防控涌现出王朋等先进典型学习,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人员流动性较大,要全力组织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大家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动员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单位和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好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同时,加强心理健康辅导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制作和刊播一批剪纸、动漫等形式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胡敏